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 最新通告
【新闻】全市练习人数约20万,市运会的这个项目竟如此火热
阅读次数:312  发布日期:2022-12-22

全市练习人数约20万,市运会的这个项目竟如此火热

 

1211日,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跆拳道项目男子组别的比赛在静安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市各区659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对比上届市运会,参赛人数接近翻了一番。

 

本届市运会跆拳道项目男子组的比赛在静安体育馆(南阳路123号)进行,女子组则放在了青浦体育馆(体育场路378号)。比赛设ABC三个组别共44个竞技级别。

 

上届市运会结束后,从2020年开始根据全国体育总局发布的最新《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竞委会在每年的锦标赛男女各组别的级别进行了微调,并增加了四个级别,与全国标准一致。为推动上海竞技跆拳道的发展,本届市运会的C组由上届的品势改为竞技,考虑金牌总数和普及推广的意义,本届市运会的C组被设为团体赛。

 

“上届市运会我们由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到今年人数翻了接近一番,这也表现出近年来上海跆拳道运动发展的火热。”目前在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注册的跆拳道运动员已经超过了2000名,这些都属于比较精英的运动员。而上海市跆拳道协会的会员单位就有接近150家道馆,再加上有些还未在协会注册的道馆,全上海参与跆拳道训练的青少年基本在20万人左右。

 

庞大的基数是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基石。作为市场化运行成熟的项目,目前许多区少体校开始选择与社会力量进行合作办训,在之前推出的上海市首批和第二批上海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社会培养基地中,也有数家基地是跆拳道项目。

 

作为四年一届的上海市青少年最高级别竞赛,这次市运会跆拳道项目还特地邀请了多名中国跆拳道协会的“外援”,着力聚焦公平公正公开,让教练员和运动员能放心地参赛。“作为项目发展的杠杆,我们的竞赛必须让运动员有信心,这也是上海跆拳道未来发展的根本。”

【 关 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