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 最新通告
道馆探访 | 如何迈出恢复线下培训的第一步
阅读次数:1214  发布日期:2020-05-2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沪上跆拳道培训机构按下“暂停键”长达数个月,这段时间来,整个行业内无不在嗷嗷地盼望着一个信号——开学!

这几天,我们终于盼来了全市开学的好消息,紧接着,515日,上海市体育局便发布了有关上海市体育类培训机构可分批恢复线下培训服务的通知。

519日下午,上海跆协的工作人员来到已经通过区体育局审批,恢复部分课程的宏申跆拳道馆,探访他们的抗疫和复工之路。宏申作为全市最早一批恢复线下培训的跆拳道馆,其中的经验值得其他同类机构借鉴。

 

1、这次疫情对道馆的经营产生哪些影响?停工期间做了什么?

对我们影响最大的还是长时间停训造成的学员和工作人员的流失。但是我们从3月起便开始了线上的抖音课,开展了多期线上免费公益课程,1112的线上指导。我们还利用疫情造成的停课期间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大量培训。

 

2、现在可以恢复线下课程的学员对象是哪些?

按照体育局的要求,我们目前只能恢复成人课程,未成年人暂时只能上私教。教育局昨天发布了62日起可恢复未成年线下培训的通知,但是我们还需等待体育局的消息进行确认。

 

3、恢复线下培训的审批流程是怎样的?具体经过哪些部门?有哪些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

我们根据“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要求和申请链接填写表格进行审批,主要流程是:在线提交申请→区体育局人员来馆进行现场审核→通过审核取得公示二维码,其中现场审查的重点是安全、通风、消毒。如果有不符合要求的地方,检查人员会针对性告知,直至机构改正后。

 

4、复工后道馆做了哪些针对疫情的防护措施?

学员进入道馆必须进行出示随申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行来访登记。窗户打开,保持通风。训练期间注意人员之间保持一定的间距。由于学生因为疫情长期没有运动,我们会减小运动量,让学生慢慢适应。

 

 

5、学员及家长对待复课的态度怎样?道馆是如何进行沟通的?

目前看来大部分学员和家长是愿意复课的,也有少数存在顾虑,其中顾虑最多的就是健康安全。我们会加强对道馆防疫工作的宣传,针对存在顾虑的学员和家长,我们会在全面复工后,耐心地跟他们一对一地聊一下。

 

 

6、这次疫情对道馆今后的发展有什么启示吗?

疫情期间我们进行了线上课程,目前我们的线上课程主要为免费的公益课,但我们会思考如何继续发展这样的模式,使得我们具有线上+线下双渠道进行授课。此外我们要在平时增强学员及家长跟道馆之间的联系,增强其认同感,从而在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下,能够一同度过。

 

疫情是对整个行业的生死考验,但机遇也总是伴随着危机而来的。希望广大道馆除了抓紧进行复课备案,还应高瞻远瞩,思考未来,如何应对疫情造成的学员流失?如何发展跆拳道线上课程?今后沪上跆拳道培训机构如何走得更好?您对这些问题有哪些看法?欢迎留言给我们~

 

【 关 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