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 最新通告
【新闻】2019年度注册教练员、裁判员、晋级考试官培训班举行
阅读次数:3161  发布日期:2019-01-21

 

18日至12日,2019年度上海市跆拳道协会注册教练员、裁判员、晋级考试官培训及复训工作陆续在普陀区体育馆进行,本次三项培训历时共5天,教练员培训3300余人参与,其中深度培训260余人参与;晋级考试官复训历时1天,约120人参与;裁判员培训历时1天,约120人参与;参加培训学员总人次多达近700人次,培训规模再创新高。

 

 

协会每年都要对教练员、晋级考试官、裁判员三支队伍进行注册和培训,目的是为了着眼于当前跆拳道市场的发展变化,逐步完善三支队伍的培训体系,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提高上海市跆拳道从业人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规范上海跆拳道市场。

 

 

开班仪式上,王才兴主席为讲师们颁发了专家顾问团聘书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境内外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讲师授课,中华台北跆拳道队总教练李佳融、中国跆拳道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讲师、国际级裁判李卫东、河北体育学院副教授、国际级裁判冯巨涛、国际级裁判周文伟、石有宾等从全国各地来到上海,分别就道德理论、最新竞赛规则要点、教学训练法、裁判打分要点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本年度的教练员培训考虑了300多名教练员的不同培训需求,首次采用了分级培训的模式,注册培训由以往的3天精简为1天,培训内容注重于理论与竞赛规则,另有2天深度培训为自愿报名参与,内容着重于教学实操。此分级方式既节省了仅以注册和参赛为目的教练员的时间,又使得深度培训的人数相对少而精,大大提升了深度培训的质量。

 

112日裁判员培训的开班仪式上,颜镒隆副主席宣布了13位新晋升上海市跆拳道裁判等级的名单,更加可喜的是,裁委会的丁响老师荣升为国际级裁判,极大地鼓舞了在场的新老裁判,大家给予了丁老师热烈的掌声。

 

 

共计5天的培训期间,学员与导师之间积极互动,导师倾囊相授,学员认真汲取,只为努力吸收更为先进、更为有效的教学训练方法,讲师们认真负责的教学及身体力行的示范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学员认真的学习态度,导师也给予了高度赞扬。

 

本次培训的考核将以出席情况及课堂表现为依据,教练员、裁判员培训通过者将取得2019年度协会主办、承办的各项赛事的执教、执裁的报名资格,晋级考试官复训通过者将有资格担任2019年度各团体会员单位所组织的晋级考试的考官,所有出席情况将作为协会各类评比活动的参照数据。合格名单将在上海跆协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教练员合影

  

晋级考试官合影

 

 

裁判员合影

【 关 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