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 最新通告
“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上海跆协赴天津全运会学习交流总结
阅读次数:1084  发布日期:2017-09-18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跆拳道项目比赛于94日至7日在天津市天津商业大学体育馆举行,上海市跆拳道协会专派出副主席颜镒隆等4人组团前往观摩学习。

 

“此次我们本着学习的态度來参观第十三届运动会跆拳道项目。全运会的规模为全国之最,合理的赛事编排、严谨的安保检查、高标准的场馆布置、规范的检录和执裁、记者拍摄席位等等每个工作岗位职责分明,这些都为上海市今后举办赛事和活动参考借鉴。同时,大家一起为上海队参赛加油助威!”——上海跆协颜镒隆副主席

 

颜镒隆副主席、跆协工作人员与普陀少体校教练合影

十三届全运会口号:全运惠民,健康中国!设立了19项群众比赛项目,是本届全运会最大的亮点。以往历届全运会都是专业运动员的天下,本届“画风突变”,增设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从乒乓球、羽毛球、马拉松等热门项目,到轮滑、攀岩等新兴运动,再到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中老年人群最喜爱的健身展示比赛,涉及面相当广泛,共有8000多名业余选手站上了全运会的舞台。 

此外,本届全运会还取消了金牌榜和积分榜,并允许不同省的运动员混合组对参加比赛,改变了“金牌至上”的理念,对于中国体育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从此次全运会可以看出我国对全民体育的重视,今后体育运动会越来越全民化,体育运动会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上海跆协将学习此次全运会的种种规范、种种创新,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办好各项赛事,既要展现竞技体育的魅力,又要推动全民体育的参与,让我们大家同心全力协作为上海市跆拳道事业发展进步而努力!

【 关 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