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 最新通告
【新闻】二青会跆拳道资格赛落幕!快来听听“上海队”的故事
阅读次数:3049  发布日期:2019-05-23

 

5月2日---12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跆拳道第一次预选赛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吸引了全国共计31个代表队1000多名选手参加竞技与品势项目的资格赛。二青会的参赛规模、参赛水平堪称全国青少年比赛中的最高等级。

 

上海市跆拳道协会与上海市青训中心共同召集报名,经过协商,最终选定了“上海春兵体育俱乐部”代表上海俱乐部组参赛。在整个无锡站预赛的备战和参赛过程中,上海队的教练和队员们表现出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在异常激烈的竞争中,品势项目的刘兴乐、崔佳豪、王睿,竞技项目的陆任杰共4人进入各自级别的前16名,取得宝贵的决赛入场券!

 

 

参赛故事

 

夏彦教练带领的品势小选手们提前2天到比赛赛场适应环境,调整比赛状态。刘兴乐、崔佳豪、王睿组合参与的男团品势项目总共有45组队员,竞争异常激烈。三名小将在预赛中以6.72的高分拿到第5名的好成绩!在等待排位赛期间,孩子们依旧努力地在活动区域配合排位赛品势,直到晚上9点左右才轮到他们上场,他们以6.46的成绩顺利挺进16强,拿到山西决赛资格!

 

 

杨昌金教练带领的张竞予、汤若幽澜、沙宝琳07-08年出生的女孩子,年龄尚小,然而迎接她们的是从早上9:00到晚上12:00的艰苦奋战。比赛前,直到晚上11:00,当多数孩子已经睡着,沙宝琳还在坚持练习动作,做最后的准备。在比赛候场时,教练让他们休息,孩子们说“不累,不需要休息”,当完赛后,她们连夜赶回上海,然而这还没有结束,她们需要把本周的作业完成才能睡觉,第二天还要早起上学。她们怀着对这项运动万分的热爱,多年跆拳道的练习和参赛经历也造就了她们异于同龄人的毅力!

 

 

陈勇辉教练带领的沈梓欣是上海队俱乐部组的竞技选手,然而在比赛前的两天,她刚参与了上海市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由于备战锦标赛期间她一直在控制体重,而锦标赛刚结束便迎来了她的二青会比赛,没有一天的喘息机会,所以体重和体能成了她面临的最大困难!但她一个女孩子坚持下来了!虽然没有获得决赛入场券,但这份坚持到最后、百折不屈的精神值得鼓励和学习!

 

 

无论比赛结果如何,相信本届二青会将会是全体上海队俱乐部组选手人生中一段艰苦而又值得骄傲的宝贵经历!

 

【 关 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