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 最新通告
2017年第一届“跆协杯”上海市跆拳道联赛暨上海市第八届跆拳道邀请赛圆满落幕!
阅读次数:2376  发布日期:2017-09-04

 

2017825-27日,由闵行区体育局、上海市跆拳道协会主办的2017年第一届跆协杯上海市跆拳道联赛暨上海市第八届跆拳道邀请赛在闵行区体育馆盛大举行。

本届邀请赛为上海市跆拳道协会近年来举办的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本届赛事设有个人竞技、个人品势、混双品势、跆拳道舞、个人特技和个人击破等竞赛项目。共有来自上海、浙江、辽宁、台湾新北、韩国釜山等地的38支队伍,共计 864名运动员参赛。除此之外,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新华小记者、上海公益基地的加入更是为本次赛事添光溢彩。

开幕式上,闵行区体育局局长盛振华致欢迎词,韩国釜山市跆拳道协会会长朴佳绪、台湾新北市体育总会跆拳道委员会主任陳三吉、台湾高雄市体育总会跆拳道委员会副主任周宜钧、浙江省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陈加宁、江苏省跆拳道协会办公室主任杨阳、深圳市跆拳道协会主席芮启盛、上海市跆拳道协会主席王才兴、上海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处处长张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伟听宣布比赛正式开幕。

闵行区体育局局长盛振华致欢迎词

 

韩国釜山市跆拳道协会会长朴佳绪致辞

 

台湾新北市体育总会跆拳道委员会主任陳三吉致辞

 

上海市跆拳道协会主席王才兴致辞

 

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伟听宣布比赛开幕

 

即将纳入明年邀请赛正式比赛项目的亲子品势作为表演项目亮相开幕式,这项简单而又新颖的表演充分展现出跆拳道品势老少皆宜的包容性,母子、父子的默契配合更是为赛事注入一份家庭的温馨,此次亲子品势表演成功地为明年成为正式项目做了预热。

百济母子组合

 

百征父子组合

百征母女组合

 

年过六旬的颜镒隆副主席亲自登场,携子颜伯丞登场完成太白品势

 

感人的谢幕瞬间,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王子跆拳道团队的跆拳道舞蹈精湛空灵,嗨翻全场、喝彩不断

 

上海电视台采访

 

新华小记者采访嘉宾及运动员

 

 

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作为上海市跆拳道协会的兄弟协会,成立了本次赛事的划船器推广和表演工作组,不但组织了开幕式前的暖场表演赛、还在观众入口处设立了划船器体验区,有效推动了两项体育运动的共同进步、融合发展。

激烈的划船器暖场表演赛

观众入口的划船器体验区

 

本次赛事得到长三角跆拳道联盟的全力支持,浙江省跆拳道协会派出了20多名裁判员、技术官员参加比赛。赛事也得到了社会的大力支持,比赛用品由江西征途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赞助,赛事的翻译人员、志愿者由各高等院校推荐。

跆舞比赛

 

特技比赛

 

 

竞技比赛

品势比赛

一支优秀的裁判队伍是比赛公平公正的重要保证,本次比赛的技术官员共60余人,其中含7名国际级裁判、5名国家级裁判,分别来自上海、浙江、台湾三个省市。每位裁判员都需要在比赛前经历多次严格的培训,通过考核的才能正式参与比赛的执裁。

去年,上海启动了万家公益基地建设计划。上海市跆拳道协会作为上海首批公益基地之一,在组织和推广跆拳道运动的同时,秉持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 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把发展体育事业、促进全民健身,融入到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上海发展大局中。本次赛事的68名志愿者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的大学生及上海公益基地招募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态度获得了各方人士的默默点赞。

观众入口处可直接注册领取上海公益护照

 

赛事期间,上海市跆拳道协会领导与台湾高雄、新北、深圳、浙江、江苏等跆拳道协会的代表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合作、联合发展各地的跆拳道事业。

 

本年度举办的第一届“跆协杯”上海市跆拳道联赛经过了几年的酝酿并于去年发动团体会员以多种形式组织比赛,广大会员积极响应。今年4月份至今已组织了近十场比赛,赛事开始于每年4月份至年底。相信几年后,跆拳道联赛将发展为吸引更多跆拳道爱好者参加的、具有影响力的行业赛事。

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伟听为运动员颁奖

闵行区体育局局长盛振华为运动员颁奖

 

【 关 闭 】